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晒晒孩子给班主任老师的礼物(原创)  

2010-09-09 17:1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晒晒孩子给班主任老师的礼物(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图片为网络选取)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据孩子说他和同学们正在商量着怎么给老师礼物,或者是以什么样的方式给老师庆祝节日。

  中午的时候,孩子回家神秘地告诉我他们已经商量好了,就是前天给我说的全班学生一起给老师买蛋糕,和老师一起分享教师节。其实孩子和他们同学们送给老师的礼物,连我都有点意外,记者去年的时候,孩子总是花上几快钱给老师买朵玫瑰花,或者是什么小礼物。没想到这次他们能够想出这样的主意,在我看来的确是和好主意。

  现在孩子们的思维总是发散的,能够想出这个注意来的确不容易。全班70多个孩子,没人仅仅拿出一块钱,合起来给老师买个蛋糕,而且还能够和老师一起分享,共同庆祝老师的节日,对于孩子们来说,可以增加师生间的友谊,对于老师来说,在接受孩子们祝福的时候,还能把为人师表、尊师爱生等一些平时在课堂上难以表达的东西统统表达出来。

  老师这个工作的确不容易,尽管我们的教育这些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尽管有很多老师也作出了令人厌恶的不道德行为,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相信,绝大多数的教师都是好样的,他们肩负着为祖国建设培养人才的重任,无论是在课堂还是在课下,都在尽力教育学生。教育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教书育人并不是一句空话,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饱含着老师的一份心血。感恩教育、重视教育,这句话应该实实在在地落实下来。教师节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今年应该是第二十六个教师节了吧,从1985年开始,教师节这一天就成为中国的教育工作者快乐的一天。大大小小的学生会在这一天给老师们祝福,而国家的尊师重教也能够深入人心,全社会都来尊重教师,尊重教育工作者,从而也给中国的教育增添了发展的力量。对于国家来说,这些年无论是从九年义务制教育,还是教育经费增加,或者是像农民工在城市读书等等,很多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都已经得到了相当的解决。

  这几天,我总在想孩子们和老师庆祝教师节的场面:我想当我的孩子和他的同学们用生日蛋糕和老师共同庆祝教师节的时候,他的老师一定是欣慰的,正如一个快乐的家庭。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