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原创】从世界杯误判到世博会的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2010-07-03 09:34: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从世界杯误判到世博会的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原创】从世界杯误判到世博会的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正在如火如荼的南非世界杯,最近“绯闻”不断,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十分难堪。除了南非工人趁机要挟和罢工给比赛造成很多麻烦之外,最令布拉特头疼的是这届世界杯上足球裁判的误判,不但误判的次数多,而且还出现了像英德大战的明显有效进球,阿根廷、墨西哥比赛的越位进球,都令这次南非世界杯饱含争议,有时候甚至有点耻辱的味道。

  借鉴羽毛球比赛的鹰眼,这一次很多球迷甚至专业人士提出来足球也采用这种高科技的手段,判断越位和进球,尽管布拉特改革的动力不强,但是在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鼓噪下,布拉特也很难再横加阻拦了,毕竟“科技引领未来”是当下世界(绝不仅仅是中国)的热词!

  从足球世界杯比赛球迷要求引入鹰眼的要求就能够看出来,科技手段在影响人们生活中的作用,比如正在中国举行并不亚于世界杯的影响力的上海世博会,我们发现科技尤其是诸如IT生活应用、节能环保等新的高科技手段,已经开始渗透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正如人们要求世界杯引入鹰眼一样,科技手段已经开始渗透进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再罗嗦一个有关世博会上的话题,比方说这次世博会的夜景,很多从世博会归来的朋友,都不住地夸赞世博会的夜景,按照世博会的资料来看,夜景在很多方面是归功于LED的照明这种节能并引领第三代绿色照明的科技手段,在上海世博会上的景观照明中占比高达70%以上,而半导体照明的形式也引领了城市发展,照明了科技的新方向。

  实质上,单就世博会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来说,从蒸汽机到飞机、从电报电话到集成电路与计算机,都曾是世博会上的热宠,又都是科技创新的杰作;第一条现代意义的地铁、超大规模的电子门票系统,也都始于世博会,是科技创新的典范。

  而对足球比赛来说,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对高科技的应用也不乏证据。就那比赛用球来说吧,1998年世界杯上的三色球,采用了新型复合泡沫材料,内部结构是排列紧密规则的弹性气泡,每一个气泡都是封闭的并且充满气体。这种复合材料更具耐磨性,赋予球更好的能量回复性能,使球飞行更稳、方向更准。同时还首次运用“透明印刷”,技术,从而使图案更鲜艳,而且不易磨损、寿命更长。

  人类历史的发展告诉我们,科技发展的的确确始终成为人们生活进步与方便的主要手段,无论你是保密还是推广,最终所有的科技手段都会成为方便人类的工具。就像鹰眼,不管布拉特和国际足联的大佬儿们怎么拒绝,其公平公正并且方便的使用,必定会成为足球比赛的必要设备!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