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北京城、郊房价倒挂,买房一定要沉住气(原创)  

2010-04-05 23:05: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媒体爆出消息,说近日从多家房产经纪机构了解到,北京首次出现城、郊房价倒挂的现象,即郊区新房价格高于部分城八区二手房价格。

  在中国人的习惯当中,现在还没有欧美人那种住在郊区,到城里上班的习惯,毕竟在城市从孩子上学到医疗设施,甚至是商业机构还是非常完善的,这其中的对比当然是城郊或者农村,所以中国人喜欢往城里跑也是有原因的。这也是中国城市房价蹦着搞得往上窜的原因。

  而北京这次出现城郊房价比城区高,倒的确有点令人费解。按照报道上说的供求关系,我以为这个原因倒在其次,毕竟中国的房事有时候与开发商的咋呼和手段有关系,有时候甚至一些开发商做市的手段要远远超过市场的供求关系。如此看来,北京的房事这次倒也有点奇怪了。

  其实北京从前段时间出现新地王开始就一直被外界关注,老百姓关注,是因为恨那些所谓的地王;房产商关注是因为北京有很好的榜样作用,而有的地方政府关注,是希望看看天子脚下的政策走向,看看风声再说。

  我们看到北京出现新地王之后,从国家到北京都采取了很多招数,无论是贷款七折利率取消,还是限令央企推出房地产行业,都收效甚微。而北京为啥出现了这种怪异的现象呢?我以为这和北京前段时间低调开的一个有关房地产高端会议有关系,据说这个会议出台了一些政策上的调整,比如两个“50%”,还比如保障房、廉租房等的新投入,可能威力还不小,所以一些嗅觉灵敏的开发商突然感到了压力,也许是城区这些楼盘本身就列为政策房之属,房价低下来也是应该。总之这次出现了房价倒挂,我们完全可以看做是好事情,至少说明有些政策还有效的,政府在房地产市场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北京是国家的首都,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国家政策的一个代表,就房地产而言,北京的房价一直是全国的领头羊,而这一次出现了这个奇异的现象,以我来看值得老百姓深思,至少说明房价正在松动,也说明国家政策在屡败屡战中似乎找到了取胜之道。正像新华社连续6篇时评批评房地产一样,只要国家重视,这个市场一定会回到健康的发展轨道,对于百姓而言,在这个时候更要沉住气,静观市场之变!

  正像北京出现新地王一样,这次北京出现城、郊房价倒挂,各地的房价也许会做出一些反应,对于买房的朋友来说,细心观察、认真思考,或许你会得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