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为啥涉黄短信手机叫停如此引人注目(原创)  

2010-01-22 16:4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上海移动称发黄段子的手机可能被“叫停”,一时间在网络上掀起了滔天波浪,反对者有之,支持者有之;跳脚骂娘的有,拍手欢呼的也有。为啥仅仅因为涉黄短信号码被叫停,这样一件似乎与“犯罪就应该受到惩罚”一样简单的事情,能够如此地令人关注呢?

  其实事情远远比想象的复杂得多,其一,因为什么算“黄”,什么性质的黄短信发出去后,应该被“停机”呢?在没有详细的操作规则出来之前,这个问题恐怕还要争论一段时间。尽管现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方这个办法已经开始付诸实践,涉黄手机将被“叫停”,但是争论不会结束。这就需要有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则出台,让老百姓都清楚明白,什么样的文字违规,什么样的图片不能发,否则,单凭公安机关或通讯公司认定,难免有被冤枉的好手机。

  其二,之所以这个办法被人关注,可见中国的“黄”或者说低俗内容已经相当泛滥,以至于已经变成大众化的“文化”了。酒桌上可以讲黄段子,办公室可以讲黄段子,同学聚会可以,朋友聊天也可以,那么在手机上给朋友发两个黄段子,为啥就不允许了呢?争论大,焦点就在于此,这个问题不解释清楚不成。如果要真的杜绝黄段子,从现在来看,不仅仅是手机传播要禁止,各种各样的传播手段都要制止,而且要让每个人以“黄”为耻,不涉黄、不贩黄,整个社会都要更加文明起来,只有这样,手机才能干净,普通老百姓的脑子才会干净。

  其三,仅仅号码“叫停”还有没有追加处罚。其实对于号码叫停来说,对于大多数手机使用者来说,影响并不会太大,至多再换一个号码而已,目前三大移动运营商那一家都有充足的号码可供大家选择,还不至于因为被叫停一个号码就无法使用手机。假如说真的一个号码被叫停,那么使用者还能不能继续申请新号码,会不会像准入制度一样,也会终身禁止使用手机呢?拉进黑名单的滋味绝对比现在泛泛地叫停号码有威力的多。所以,在我看来,这样的规则对于普通来百姓来说,犯规一次就叫停有些冤枉,而对那些成心想捣乱的贩黄者来说,估计震慑力还不会很大。依我看,对于屡教不改,大量发送黄色短信的人,不妨制定更为严厉的措施,把他们拉进终身不得使用的黑名单更保险些。

  这一次网络、手机扫黄,作为普通来百姓来说绝对支持,对于发黄短信叫停号码的措施大多数人也支持,但是,事先应该让老百姓知道啥叫黄色短信,以便自己当心触“电”更好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