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  

2010-01-10 09:08:2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看新闻说北京又下雪了,这是进入2010年的第二场雪,无论是从论坛、还是从新闻,很多图片、视频、文字都说第一场雪非常大,短短几天,两场雪一定会让北京城紧张,非常紧张。

  去年入冬的时候,石家庄下了一场大雪,统计说是54年来最大的一场雪,那场雪让石家庄整整两天的交通陷于瘫痪,给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如今北京的朋友咋样了,是不是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马路上的积雪还有么?在北方冬天下雪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马路上有积雪,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结了冰之后。路很滑,汽车的刹车、方向很容易失控,交通事故容易发生;自行车更是如此,在冰路上摔跤很常见,如果因为慢车道积雪太多而去快车道骑行的话,那将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下雪之后,清扫马路上的积雪是当务之急,昨天听说北京的一个环卫工人因为工作劳累晕倒在街头,希望这个大哥能够早日康复!在正常年份,清扫积雪靠环卫一家就可以完成,但是如果遇到今年这样的大雪,人人动手是保护每个人上街不摔跤的最便捷手段,尤其是在周末,假如您放弃休息时间,去马路上扫雪的话,那将是一件非常光荣而有意义的事情。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大白菜涨价了吗?在北方,冬天的菜价总是比其他三个季节高一些,而大白菜最能说明菜价的起伏,石家庄刚下大雪的时候,大白菜的价格高达每公斤4元。如今北京城的白菜啥价?从新闻中看到北京这次采取的平抑物价保持市场稳定和供应的办法很多,在特殊情况下,要采取非常的手段才能让市场和社会更稳定,希望京城的百姓能够不掏冤枉钱。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家里的暖气还热吗?在北方,冬天的暖气是必不可少的,假如没有暖气,那冬天的日子一定是难捱的。下雪了,路不好走,无论是烧暖气的煤炭还是输电的线路、输煤气的管道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煤运不来供热单位就无米下锅,雪压坏了供电线路,抢修也需要时间,而这一切,感受最深的应该是那些用户、那些老百姓。下雪的时候,给北京的朋友打电话,他们说除了路上不太好走之外,其他一切正常,水电暖没问题。

  问候雪中的北京城,希望天气早些转晴,更希望北京城能够自力更生,大家一齐动手,搞出一个干净、整洁、没有积雪的北京城。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