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九月甲流一万七,秋末冬初要当心(原创)  

2009-10-11 10:35: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甲流一万七,秋末冬初要当心

  据媒体报道,截止到十月九日,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份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二万二千八百三十例,已经治愈二万零一百九十四例。其中九月份以来疫情发展比较快,九月份一个月确诊病例一点七万多例。西藏报告了一例死亡病例。

  从媒体报道出来的消息看,9月份甲型流感的重灾区是学校,也就是说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很多学生在学校与家庭的长途跋涉中不幸“中彩”,而后又在集体生活中,把病毒传播给同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学生开学是不可改变的,但是在开学初期的学校和教育部门粗心,也是学校成为重灾区的关键因素。此后经过学校的努力,我们可以看到很快甲型流感在学校的传播速度得到控制,四川等省市今年国庆节不放假的选择我以为很好,至少对于今年未来的流感高峰拟制很有用途。

  进入十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开始变冷,昼夜温差变大,空气干燥,这都给人的免疫能力造成威胁,同时这个温度也是病毒的活跃期;如果防控措施稍梢失当,下一步甲型流感可能会出现局部甚至大范围爆发;这并不是说防控得当就能完全避免,只能说最大限度避免大规模的爆发。

  避免大规模大范围爆发,也就是说对于甲型流感这个疾病,当前的治疗手段是完全够用的,像以前的各种流感一样,只不过是一场感冒而已,只要大家稍稍注意,自觉防控,避免病毒短时间大面积扩散,甲型流感绝对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

  正因为要避免短时间大规模爆发,所以防控就需要人人努力。一方面发现身体有感冒症状,及时就诊,避免出现像西藏、湖南两个病例拖延时间给自己带来的严重后果,也可以避免自己在“不知道”的前提下,变成传播病毒的罪人;另一方面,多喝水、多锻炼,早起早睡,让身体休息好、精力充沛,这样就是来两个甲流病毒,自身的免疫力也能把他干掉。

  秋末冬初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但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必发季节,只要你当心,甲型流感一定不会找到你。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