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原创]小时候,我为郎平着迷  

2009-09-07 22:2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时候,我为郎平着迷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人总是会有个时期特别喜欢体育,尤其是男孩子。

  我是大约十三四岁的时候,开始喜欢体育的,那时候,正是中国女排实现五连冠的时候,在我的眼里,郎平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人,尤其是被宋世雄老师一个“铁榔头”的封号所迷惑,就更加认为这个人太了起不了。

  每逢女排比赛的时候,不管上什么课,还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和班上一帮郎平迷们一定会请假或者想出各种各样的托词,反正比赛是不能耽误的。这样的事情持续了好几年。

  那时候,《少林寺》也正在热播,所以李连杰的觉远和尚,也是我们崇拜的对象,不过和郎平比起来,看到觉远和尚的机会就少得多了。所以,在我们那些十五六岁的少年中间,郎平绝对是一个聊不起的人物,就像现在的篮球迷心中的姚明一样。

  不过当年中国的体育远不如现在强大,那时候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拿的金牌算是不少的了,也只有十几块,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到手的金牌竟达51块之多,连号称超级大国的美国也逊色不少。其实如果算起来中国的参赛人数和前八名拿到的积分,中国和洛杉矶奥运会更是有天壤之别,有了绝大的进步。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国女排的比赛最受关注,因为当时中国已经是两连冠了,中国要实现三连冠,美国要夺回金牌,所以那时候女排的每场比赛都要半夜爬起来看,其实心里最大的看点还是铁榔头郎平,希望她发挥好,希望她能够多扣几个球,更希望她能够带领中国队拿下冠军,实现三连冠的梦想。所以,那时候,梦里都在喊“郎平,加油”!当中国女排拿到冠军的时候,我们一帮小兄弟绝对的兴奋,欢呼、跳跃,凡是年轻人能够表达痛快感情的语言和动作我们都能做得出来。

  小时候,为郎平着迷,现在看来的确有点幼稚,不过我从没有为耽误的功课后悔过,也没有因为耽误了休息后悔过,更没有为喊哑嗓子,人家却一点也听不见后悔过。

  昨天看电视,看到了郎平获得了“新中国60年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心里也颇感痛快,在我的心中,郎平还是那么风采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