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动物园的猴子与老虎  

2009-09-19 13:04: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物园的猴子与老虎

  小时候,家在农村,尽管离省城不远,可是能够去一次省城,要骑自行车到县城,再坐上长途汽车,去一次光路上也需要好几个小时。所以,在我的记忆中,去省城的动物园大概只有一次。

  这个动物园的旧址就在我现在住的地方附近,步行大概需要5分钟,并且改成了儿童公园,孩子非常喜欢去玩。据资料说这是当年日本人侵略中国时的一个别墅,别墅的修建这是一个日本大官,所以整个公园面积并不大,而我由于小时候只来过一次,所以里面当时是怎么布局,大多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猴山现在已经改成了一个广场,晚上的时候,很多小孩、大人都会到这里玩。

  对于这个动物园,我还有一个记忆,就是这里有一只非常大的老虎,按现在说法应该就是东北虎,小时候很喜欢老虎,所以对这里的老虎记忆非常深刻。

  后来,我来到省城读书,我读书的时候,动物园已经搬家了,搬到城市的西郊,那时候,我们在市中心上学,动物园在西郊,坐公交车需要大约50分钟的时间,到一次动物园很不容易;加上年龄的关系,读书的四年中,去动物园的次数也很少。这个新动物园和当时的公园比起来面积大得多,所以偶尔同学聚会的时候,倒是想到了动物园。

  西郊的动物园有一个湖,叫做沉绿湖,这个湖的出名始于一个叫做王德恒的救人英雄。1984年的春天,以王德恒为代表的英雄救人团体在这里救出了落水儿童小刘,而王德恒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这个动物园的猴子比原来多出了不少,猴山也比原来规模大得多。我上学期间,正好赶上选猴王,报纸电视很是热闹了一段时间,我和同学也感过去看过一次。那次,我还看到了老虎,这一次光东北虎就有好几只,还有华南虎、印度虎等好几类虎;这一次我还平生第一次看到鳄鱼,凶巴巴的样子,看着脊梁骨就冒凉气。

  前年春天,省城的动物园又搬家了,这一次彻底搬出了市区,面积也比原来的又大了好几倍,如果步行的话,一两天也看不完,公园里专门有供游人使用的电瓶车,猴子居住的猴山变成了一个自然形成的山包,成群的猴子有时候能看到,有时候藏起来怎么也看不到了;对于老虎,新动物园专门设置了面积宽阔的运动场,从多个角度观赏老虎,这一次老虎就显得很有生气。

  尽管有公交车可以到那里,但是路程却需要一个多小时。有一点倒是很方便,开上私家车可以直接到动物园里面,在这里动物们倒是自由自在了,人坐在车里,仿佛成了动物们参观的对象。去年冬天我去过一次,竟然发现很多室内馆里竟然没有了那股子难闻气息。

  从我第一次到省城动物园,经历了三次动物园的搬家,每一次面积都变大,每次一路程都更远,而每一次我都有更新的更好的感受,这大概就是生活质量在提高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