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病房杂想  

2009-08-05 21:50: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下定决心处理一下廿余年来的积怨,趁着暑假时间,把困扰多年的鼻炎、鼻窦炎用手术的方法折腾掉,以求彻底治愈。


上中学的时候,我是个愣头青,整天疯跑,不小心得了一个农村人都不知道的额窦炎,那时候天天疯跑,毫不顾忌脑门儿的疼痛,以至于后来即使万般留心,始终未能根除;每逢季节变化的时候,总会担心会不会感冒,会不会鼻炎再犯。


于是断断续续20年间,屡屡被病菌突破防线,鼻子两侧每每疼痛难耐;我天生胆小,不愿医生推荐的鼻腔穿刺术,服用抗生素便是唯一的选择。近年来,由于服用抗生素太多的原因,我发现胃也渐渐开始不好了,于是决心根除痼疾。


前些日子的甲型流感,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自以为身强力壮,并未在意,抑制全球泛滥爆发。如若当初断然封关,想不至令今日数十、数百万人遭受折磨,而且今年秋冬,对于北半球流感的态势,多数专家估计很不乐观。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全球或达三分之一的人不能幸免。回忆初患病时,如采取穿刺手术等办法,绝不会数十年首次困扰,累计爱妻十数年中多做了大多的家务。


在这廿余年中,假如不是每每贪杯或存侥幸心理,想来不会因为一个鼻炎小病而痛苦不堪。正如甲流感防疫,若不是当初国内如2003年非典般整个国家如临大敌,百姓人人自危,国内现在也不至于感染仅仅数千例,可能会像英国一样,数量以十万为单位增长了。


由此,我想到今年秋冬的甲型流感防疫。预防感冒是第一要务,勤洗手、少吐痰;多去室外运动、少去人多的地方扎堆。只有这样,自身才能有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就多了一份战胜疾病的把握。其实对付流感还可以注射疫苗或服用板蓝根等中药预防。据估计到9月份,国内可能会生产出一亿多份疫苗,可以满足孩子和老人的使用;而服用中药预防,将是多数人的选择,这也是中国人对付历次瘟疫的好办法。


至于大家关心的公共卫生防疫,我想只要你在中国的国土上尽可放心,咱这方面的做法、措施绝对是世界第一。黄河文明之所以能够延续5000年,民族的自爱、自重是重要的原因。


啰啰嗦嗦这么多话,大概是人到中年的陋习,明天就要手术了,放松心情是最重要的。


2009年7月28日于石家庄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