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我有网瘾,该不该改掉呢(原创)  

2009-08-31 22:28: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些专家把每周上网时间超过40个小时的人认定为有网瘾,而我每周上网的时间几乎会超过80个小时,也就是说超过人家标准的两倍,所以,应该算是个地地道道“瘾君子”。

  从上学的时候,我都养成了一个好习惯:读书。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很久,直到接触了网络,对于一见钟情的网络,的确也被俘虏了,大有“网络裙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势头。万恶的网络,剥夺了我读书的好习惯。

  互联网的兴起并不在中国,可是在短短的十几年间,中国已经跃升为世界的互联网大国,网民人数超过3个亿,绝对的世界第一。在中国的网民中,我算是个老网民,见证了网络的开始和发展,也从网络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些东西是从书本上绝对学不到的。

  十多年以前,中国的书生大多喜欢读书,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时间占据了很多人业余生活的大部,就象现在的城里人上网一样,很多人也占据了很多时间。原来从书中汲取营养,而现在绝大多数可以在互联网上寻到踪迹,如果能够熟练运用互联网的话,学到东西是不难的。这也是人们喜欢上网的原因,不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疑问,只要用搜索引擎搜一下,通通解决。

  但读书和互联网友有很大的不同,读书我们不妨可以理解为一种个人情操的升华,在这个市场经济中,能够静下心来读书的人很少了,但凡出现一个,绝对也是“书呆子”。不过如果真的像专家说的一样,每周40个小时算网瘾的话,很多人那么剩下的时间又要去干什么,锻炼身体?看电视?还是看书?拟或是和朋友们玩玩?我想这些都有可能,但是读书算是个最好的选择,锻炼身体,每天一个小时足够,看电视,窃以为绝对不如上网得到的信息多,至于其他的选择,我看还是上网的合算。

  20年前,单位的机房是不能随便进去的,要穿上专门鞋子,而且在机房的时间也有限制,只能使用计算机,也没有网络,电脑是个娇贵的好东西;如今,城市里大多数的家庭都有电脑了,互联网宽带也成了很多人家的必备选择。20年前谁也不会想到如今网络会是这么的迷人,那时候买本书,如饥似渴地读完,得到了许多知识,是一种享受;而现在,有了互联网,想知道什么,只要敲几下键盘,点一下鼠标即可。和读书相比,学习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尽管我不相信专家说我有网瘾,但是我也知道长时间上网不好,每天读些书可以调节一下神经,也可以得到在互联网上得不到的心境。但我以为我的网瘾还是无须治疗或者说戒掉,对于我来说,就像20年前发奋读书一样,互联网也成了我学习的一种手段。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