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内地首现二代流感病例,防流感疫情更为迫切(原创)  

2009-05-29 12:4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地首现二代流感病例,防流感疫情更为迫切(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刚刚看到一个新闻,是新华网快讯:卫生部通报,广东29日报告省内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例疑似病例。这例疑似病例是我国内地发现的首例二代病例。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严防死守国门,谨防这次北美流感疫情“感染”中国,不幸的是随着北美地区暑假的到来,很多留学生回国,给我们的防疫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近日国内连续出现输入性病例。但是,由于近一段时间留学生与回国人员主动居家隔离,让很多人有感觉侥幸起来,以为只要不出国就不怕,在国内不会被感染。


今日出现的疑似病例,又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国内的防疫又要进入新阶段,应该是以严守国门为主,辅之以控制国内二代病例的产生。总之,尽管一个多月来,我们控制的很好,但随着端午假日和留学生回国越来越多,北美流感仍旧存在着爆发的可能。


中国是人口大国,东部人口密度非常之大,而这次北美流感的传播能力很强,这就给我们防疫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我看过一个被隔离网友的博客,写得很好,叙述了自己被北京防疫部门凌晨找到,电话通知防护隔离要点,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个朋友送到三星级宾馆隔离。博文中详细叙述了很多细节,我们不难感受到北京和中国对于此次北美流感的重视,对于国民健康的重视。


国家尽了力,但是该来的肯定会来,在北美流感到来之际,我们无论在网络、报纸、电视,甚至我昨天到一家药店,在醒目的地方张贴着预防流感的提示,这些小小的细节,不论是谁都能感受到一种激动。


如今,北美流感二代来了,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难题,怎么控制,怎么预防,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是所有中国人的责任,小小北美流感,可能不会影响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存,但是它足以给我们在经济危机中复苏的经济回暖以致命的打击,决不可掉以轻心。


但是既然来了,正如那位老人说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面对新疫情,我们不妨坦然面对,只要人人小心,合理应对,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这场源自北美流感绝对不会找到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