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2009-05-01 08:1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猪流感来势凶猛,已经席卷全球各个大洲,而且造成人员的死亡,尽管我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感染者,但是随着我国对外交往的日益增多,猪流感进入国门的危险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必须重视猪流感疫情,努力把它拒之家门之外!


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放松警惕,用句老话就是在战略上蔑视,在战术上重视。


第一个我们首先要做到一点,就是猪流感不可怕。


2003年当我们遭遇非典的时候,病理不明,感染途径不明,治疗手段难以确定;而猪流感,到目前为止,尽管还没有疫苗,但是病理很清楚,也有像达菲这样的治疗药物,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说,猪流感并不可怕,猪流感可治!


猪流感源自墨西哥,到现在也给这个国家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这个在遥远的美洲大陆的国家发病,离我们很远,而且这个国家与我们交往好象并不多,只要我们把好入口关,相信把这头猪御国门之外并不是天方夜谭。即使退一万步说,它进入国门又何妨,我们有非典的控制经验,何惧小小的猪流感,猪流感可控!


还有一点,而且这一点很重要,既然是流感,总归是感冒,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这样的传播途径大家都清楚,只要勤洗手、少扎堆,有感冒症状及时检查,我们就完全可以预防自己不得病。猪流感可防!


但是,中国有句老话:站着说话不腰疼。还有一句话就是有什么别有病。不管是猪流感也好,禽流感也罢,甚至是普通的感冒,终归是要给人造成痛苦的,所以,国家要拒之国门,家庭要拒之家门,个人也要拒之身体之外才是最优的选择。可能出入墨西哥城的旅游者或许已携带着病毒抵达世界各地,但是,只要我们“洁身自好”、注意卫生,远离这头黑猪还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传到人身上的猪流感病毒,是没有特效药的。但疾病的恢复过程,是一个健康的保持,不是光靠药的,最主要是自己能够养成健康的方式,能够多休息、好心态、勤洗手。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如果自己还是不放心,大家可以参考最新公布的《猪流感个人防控手册》!


最后说一句: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远离“猪头”!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敬告版友:猪流感不可怕,但也要小心(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