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从18亿亩红线到抗旱不值,幼稚还是无知?(原创)  

2009-02-11 21:1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18亿亩红线到抗旱不值,幼稚还是无知?(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增雨

从18亿亩红线到抗旱不值,幼稚还是无知?(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农民浇水
从18亿亩红线到抗旱不值,幼稚还是无知?(原创) - 肚大乃容 - 肚大乃容

小麦就像中国生机盎然

  很小的时候,喜欢听奶奶讲故事,有一个故事至今记忆深刻,说古时候一个财主为了钱财,把一切都抛弃了,到最后守着满屋的金子,给活活饿死。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中国又出了一个关于是否有必要设定18亿亩红线的争论,让茅老先生丢尽面子。
  最近,我们都知道中国很多地方发生了旱灾,受灾数量之大,旱情之严重,也是很多年未见,这时候,不知道又从哪儿冒出来几个愣头青来,说花那么多的钱,动用那么多的人力物力,着实不值。
  我先说这两天的几个数字,到目前为止(2月10日),全国北方八省冬麦区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44亿亩次,已超过冬小麦受旱面积的60%;全国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1401万人。共解决了155万人和37万头大牲畜的临时饮水困难。仅仅河南省就投入9.53亿抗旱。
  一位记者作一粗略计算,若不抗旱或者采取抗旱措施不力,再假设因此导致小麦减产10%,其价值也远大于30亿元(抗旱成本)。这位记者算得很辛苦,我在此不想赘述,但是加假如中国粮食减产10%的话,我敢说国际上仁慈的资本家、投机商,一定能把粮价推高100%,前些年只要是黄种人出现在芝加哥的粮食期货交易所粮价一定会涨停板,这绝对事实。
  实际上,关于抗旱值不值的问题,我开始讲的故事中已经完全说明了问题,如果不抗寒,你就是有钱,没有粮食,照样还不得饿死,那时候,你小子只有去阎王爷哪里讨论值不值的份了。
  我们抗雪灾、抗震、抗旱,实际上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人的生命权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在这个生命权中,信心最重要。中国人抗旱,说明中国人不俱恶劣天气,是中华民族的斗志所在。如果事事都打小算盘,先把经济账算好,只顾眼前,放弃长远的打算,到头来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现在正闹经济危机,中国人没有学资本主义那一套,所以我们可以率先走出危机,中国经济在这么短时间内出现好转,并不是哪个国家都能办得到的,否则达沃斯论坛上,那些建国数百年的老资格国家何必要象中国学习呢。
  人家学咱,并不仅仅是咱们经济上有一套,咱们的经济体制多么的好,而是咱中国人的志气、勇气,还有就是面对危机的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