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20年,我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原创)  

2008-10-04 11:2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以下内容由sohu社区为您保存 -->
  转眼间,从农村来到城市已经20多年了。20年里我从一个充满朝气的小伙变成了一个中年男人,家乡的爹娘也慢慢的变老;20年里回家的路越来越宽敞,公交车几分钟就有一趟,出租车也很方便,现在有了私家车,与家乡的距离一下子变得很小很小;20年里从写信到公用电话,直到随时都能找到人的手机,回家的“路”似乎没有了任何阻碍。
  回想刚上学的时候,从乡下来到陌生的城市,尽管离省城不远,但是每次回家还是要费一番周折。先坐上公交车到车站,需要事先算好时间,每天只有这么一趟回家的汽车,一旦晚了就没办法回家了,好歹年轻不怕没有座位,总是把时间算的精准。
  把时间算得精准,但车上总是很挤的,不像现在,几乎什么时间都有座位,有时候为了能够回家,每一次都只能从车窗下来。再说那个破车,每年总有几次坏在路上,害得几十公里的路程有时候需要走整整一天,到家的时间也就是返程的时间。
  现在每次坐上宽敞的大巴,总是悠闲自在很多。每次回家,看到宽宽的马路,再也不是原来颠簸的土路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我们发展的速度这么快,真的很难想像等我变成向父亲一样的老人的时候,回家的感觉会是什么样。
  3年前,年近70的父亲用上了手机,我和父母的时空联系变得毫无障碍。有了手机,人也变得慵懒了很多。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这些年家里的电器添置了很多,空调冰箱都有了,宽屏的电视还能收到卫星节目;老家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从饭桌上的饭菜到出门的穿着,都和城里差不多了,从生活上我到一点也不担心父母了,所以回家的次数慢慢地越来越少,惹得母亲总是埋怨。
  20年了,我的城市生活变化很大,从狭窄的斗室搬进了宽敞的新居,小区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而家乡的土坯房也变成了二层的小楼,街上的土路也变成了宽宽的公路。在看我们的国家,在这20年里,也从一个积弱贫瘠的落后国家,变成了一个美丽富强的大国。
  国家强大了,老百姓也富足了,我们回家的路也越来越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