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残健同行,在融合共享中超越梦想  

2008-09-07 22:43: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奥会的开幕式结束了,残奥会的比赛也开始了。今天中国队已经拿了3块金牌。
  想一想昨天晚上的开幕式,残疾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固然令我感动,但健全人与残疾人共同在鸟巢见证和共享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却是我感到最为自豪的。
  志愿者们舞蹈的身影,让运动员们都感到温暖;残健艺术家的同台表演,让在场的每一观众都产生了参与的激情。
  整个开幕式演出给世界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却浓缩了天地万物、四季流转,呈现出一个童话般的地球大家园。在这个大家园里,残疾朋友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着蓝天白云,享受着春天的百花盛开,享受着夏日的骄阳似火,也享受着秋天收获的喜悦和冬日高洁的冰雪。
  在残疾朋友融入社会生活的同时,健全人感受到了不屈不挠奋斗的艰辛。很多时候,人们习惯把残疾人看成不幸的弱者,甚至觉得残疾人生活已是艰难,还要他们吃苦流汗参加比赛,真是残酷。这种想法,看似对残疾人的爱护,实则是对他们权利和福祉的漠视。他们忽视了,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既有衣食住行等基本的生理与安全的需要,也有着强烈的社交、竞争和自我实现的愿望,他们甚至比健全人更渴望在体育舞台上展现、证明自己。因而,他们反感自己总被人视为“弱者”。所以,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才能深深打动残疾人的心。
  很早的时候,就听过这样一句歌词:超越梦想一起飞。开幕式上当我看到飞来的太阳鸟时,又想起了这句歌词,当看到运动员们激动地向观众挥手致意的时候,也更加体会到他们对于融合和共享的渴望。其实,大多数残疾朋友和我们一样拥有一个梦想,超越身体界限、超越民族、超越所有的羁绊,我们就能成为他们的朋友,和他们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残奥会与其说是残疾朋友实现梦想的盛会,倒不如说是生命在超越、融合、共享共同的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