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中国残奥奖牌总数远超美国又能说明什么?(原创)  

2008-09-06 13:29: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00枚奖牌,金牌总数也创记录的达到51枚。奥运会后,国内网友、媒体议论纷纷,称赞者有之,说中国已经跨入了世界体育强国;质疑者有之,说中国的举国体育制度需要改进; 疑惑者也有,说美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是第一,中国还不是体育强国。
  可是,翻开旧账本,在残奥会开幕的时刻,我看到了雅典残奥会各国的奖牌总数,惊讶的发现号称体育强国的美国奖牌总数仅仅88枚,远远落后中国的141枚,抛开金牌的巨大差距(中美63:27),奖牌总数超过美国完全可以说明在残疾人体育事业上,中国已经远远地把美国甩在后边。
  有人说中国的举国体制不好,但是在残疾人事业上我们取得的成绩就像一个大耳刮子,狠狠地搧到那些人的面皮上。
就残疾人而言,中国现有8300万残疾人,为保障他们实现平等、参与的权利,中国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目前,中国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的法律已达50多部。《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专门性法律、法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都有自己的《残疾人保障法》和其他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规。
其实我们在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代表我们在残疾人事业上成就的全部,单单说残疾人体育事业,据公开媒体透露的信息,我们每年经常参加锻炼的残疾人就超过600万人,全国各地修建了20个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这个数字就很能说明我们在残疾人事业上基础,也只有有雄厚的基础,我们才能取得骄人的战绩。
今天晚上,第十三届残奥会就要开幕了,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取得多少枚奖牌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也不便做什么推测,但是大家应该对我们的残疾人事业有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