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我剃光头并不吓人,为什么躲着我!(原创)  

2008-08-04 14:2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单位要放假一个月,恰逢奥运会在咱中国举办,为了把奥运所有的比赛统统直播一把(口袋钞票有限,也为了不给北京人民添乱,只能享受高清晰的直播),更兼俺们家乡这地方比“火炉子”还热,所以,8月1号这天,到理发店把头发剃了个精光。
  理完发,自己兴冲冲地到马路对面的餐馆去吃饭,服务生自打我进去就诚惶诚恐的看着我,仿佛我是从地狱里出来的鬼魅。
  走到大街上,昔日很牛气的豪华轿车也开始躲着我走了。我感觉怪怪的,这才认真思量起我这个大光头来。对了,问题就出在这儿。
  细想起来,也够耐人寻味的。眼看着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我就先拿我的光头说事儿吧。
  首先,剃光头的行为是一种自我行为,尽管与这些年的某些世俗和人们的偏见有些距离,但毕竟不是所有的光头都是坏人或者都想做坏事儿。北京奥运会这段时间,来北京看比赛或者旅游的人估计会以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量级来统计,这样一来,不同文化、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甚至是不同生活习惯的各色人等,都会来到北京。
  这么多异样的人们来到北京,来到中国,我们就应当体现出我们的宽容来,中国是大国,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什么没见过!我们就不要因为人家的举止行为而感觉不爽,毕竟习惯了的东西不容易改变。
  我们要大度一些,容许人家做一些“出格”的事情,比如在奥运会赛场上,有些运动员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应该一笑了之。有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者举动也会给奥运会添一些情趣出来。当然,我们绝对不能容忍一些企图侮辱、亵渎中国的行为,出现了这种行为,我们应当拿出我们的勇气来,让他们见识见识中华民族的铁拳。
  宽容是我们的美德,我们应该谨记。
  其次,对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不要做一些不雅的举动来。正如我剃了光头我会选择尽量少出门,不“影响”市容或者别人的生活。作为东道主,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民族,我们更应该如此,一举手一投足,都让他们看到我们的自信与大气。
  北京人出了名的京骂,这几次看比赛出现的少了;同样是北京人创造出来的“膀儿爷”,最近出了几次北京,大街上也看不到了。当然,这些不文明的举动绝迹是应该的,我们进步不能仅仅体现在改掉陋习上,“我们不但要学会砸烂一个旧世界,我们更应该学会建设一个新世界”(可能不全对,大概意思吧),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更应该不但能改掉陋习,而且还能建设出文明、向上的新风尚来。
  比如,现在北京有很多奥运志愿者,绝大多数是普通人,依靠他们我们就能给参加奥运会的朋友们带去很多方便,让人家感受到北京人、中国人的热情、自信、大度、宽容;同样也依靠他们,我们更应该影响更多的人,形成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
  这样,我们举办奥运会的目的会完成得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