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拔牙后的感悟  

2008-08-13 11:39:19|  分类: 感受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因为一个牙有了问题,我到家对面的医院看牙医。

  医生倒也不客气,看了两眼跟我说,留着没有身价值了,拔掉算了。于是,下午我赶到医院,折腾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把那颗坏牙拔掉了。

  今年,我感到身体状况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远没有原来的那股小伙子劲头了。稍稍出点力,就感到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牙是拔掉了,可是心中终有不舍,回过头来看看这颗牙,终于明白,我已经到了这个年龄,身体上的“零件”该修的需要修理了,而有些已经运转失常,并且没有保留价值的零件,大概有需要处理掉了。

  人到了这个年龄,无论是家庭的压力,还是事业的压力,都是很大的,上有老、下有小,的确是这样,在体会到压力的同时,也备感辛苦。

  不过,认识应该有责任的,一如家庭,这些年来已经是亲情、责任为第一因素了,夫妻之间的爱情已经更多的转化为这种亲情了,而在亲情中,最大的感受还是责任。

  对父母要有责任,人的一生什么都可以选择,唯有父母是不容自己选择的,记着一位年龄比我大一些的同事给我说过,失去了父母才知道,现在想孝敬父母都没有机会了,可见人生苦短,人生最大的责任还是孝敬好自己的父母。

  对妻子要有责任,妻子慢慢地变老了,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容颜,记得前段时间在论坛看到一篇文章《男人应该感谢20几岁陪着你的女人》。的确是这样,科学家研究证明男人对妻子的爱情可能只有短短的几年,我想对于家庭和妻子来说,恐怕难人最应该做到的应该是履行责任了。

  对于孩子,我想也是这样,既然把他带到这个世界,就应该把他教育好,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好人。

  牙拔掉以后,感悟很多,对人生、对社会,对自己、对别人,勉强留下一些文字,纪念我那个最早离开身体的零件。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