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科学发展观:网上下载的心得体会无助于实际工作(原创)  

2008-11-05 17:05: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段时间以来,很多机关事业单位都在学习科学发展观,大多数单位对领导干部或者说党员都有一项要求:写一篇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
  这下可难住了很多人,但不是这些人不会写,这些人中有秘书、有教授,也有经理或者说大学校长,甚至还有一些地方的书记市长,他们写不来或者说不写,不是因为不会写,而是因为没有“时间”,甚至还有的人认为写这些东西没有用,不解决实际问题,所以,干脆不写,实在撑不住,在网上“down”一篇了事。
  但这些所谓的心得体会对实际工作有多大价值,我想大多数人心里都是有数的:毫无价值!
  反过来再说,为什么很多地方单位还热衷于这些呢,还喜欢走这些形式呢?原因很简单,都要成绩,要总结,要汇报,如果没有这些,到头来对上级没法交代。
  其实从国家让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初衷来看,还是为了实际工作,所以写心得体会不是目的,只是让大家学习有动力,检验学习结果的根据而已。
  学习科学发展观倒不如说实践科学发展观,也就是说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把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科学规划、科学实施,否则学了也是白学,至多多几片观点雷同的文章而已。
  我在网上看过一篇所谓的心得体会,好像是一个教师写的: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把是不是科学发展、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作为检验是否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标准,作为制定政策、规划的标准,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标准,以是否实现科学发展来评价是非功过,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大家不妨仔细瞅瞅,这段论述如果用到一个地区领导身上,用到一个地区领导或者说一个经济工作者身上,是他通过亲身经验体会出来的,并且用到实际工作上,则会给这个地区、这个单位的发展带来相当大的帮助,相反,一个教师学成这样的心得体会,则显得不伦不类。
  所以,我们不怕你从网上学习人家的东西,关键是要根据实际工作学习,确实把这个理论用到实际工作上。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