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发改委门前人头攒动,外国佬凭啥不满意?(原创)  

2008-11-12 13:2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子
  “从上周开始,进出发改委的人越来越多了。” 经常在国家发改委办公大楼门前工作的环保工人小王告诉记者,“基本上从早到晚,门口都聚有几十个人。”
  记者观察发现,从昨天早上8点到11点半,进出发改委的人起码有200位以上,而小王则称,一天下来肯定超过300人。这些人大多风尘仆仆,不少人还拖着大号的旅行箱,很明显是从外地过来的,他们手中则无一例外地捧着一摞厚厚的文件。
  “前两天出台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特别振奋人心,我们也想来探探口风,究竟要从哪些方面入手,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支持。”来自东北某钢厂的副总工程师高先生表示,因为跟进本单位由市区迁往郊区的环保项目,他对发改委已经是“熟门熟路”了。
========================================
==========================================
  除了上边的新闻,我们今天在各大网站的头条还能看到一条新闻,内容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批驳了有关“中国希望把钱留在国内,而不是帮助其他国家摆脱金融危机”的言论。
我们先说发改委,中国流传着一句古话,叫做: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如今完全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发改委的门前了,大家为了这4万亿的大蛋糕,恐怕会争得头破血流。
  据河北本地的一个报道说,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以及今年先安排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的新政策出台后,河北省发改委迅速行动,按照国家提出的支持方向和重点,对本省备选项目进行了分类汇总。项目总计559项,总投资5889亿元,并陆续上报国家发改委,为争取新增中央投资奠定了基础。
  这仅仅是河北省,全国的情况估计也差不多,各省上报的项目一定不少,而且这些项目也一定都是非常有前景的项目,河北省上报项目中农业项目超过70项,涉及环保的项目超过230项,可见这些都是最近国家的投资重点。
  有关金融危机的新闻和消息已经让人们变得麻木起来,而今年股市的表现也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寒,国家投资的这4万亿,的确让全世界都很振奋,同时也有很多人开始埋怨起中国来了,说中国人只知道自己,不肯帮旁人,说句心里话,他们这样埋怨,暗自高兴得还是中国的老百姓,只有中国金融稳定了,中国的老百姓才回过好日子,这一点谁也明白。
  回过头来,我们再说老外为啥不高兴,这些年中国人富了,主要是我们的外汇储备超过1.9万亿美元,于是外国人看着眼馋,这一次又看到中国把如此庞大的投资全部给了国内市场,感觉到中国可能不会帮别人了,于是不高兴起来。
  尽管外国人不高兴,可中国发改委门前的人依旧会很热闹,落实好这4万亿,让中国平安度过这场危机,这是全中国人共同的想法,换句话说,不论这些项目落到谁手里,对中国人来说都一样,我们共同努力,应对好这场危机,把中国的经济搞上去。
  让老外傻眼去吧,因为他们是没有资格去中国的发改委门前排队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