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石家庄,难道只有改了名字才叫国际化都市吗?(原创)  

2008-01-26 09:02:30|  分类: 胡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燕赵都市报1月25日报道,在河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河北省某个委员建议为石家庄改名,并且他还为石家庄拟定了3个名字:西柏坡市、冀都市、北宁市。
  据陈委员说,河北省会是全省6900万人的形象,它需要一个更加响亮和富有韵味的名字,而随着石家庄经济、文化的发展和对外交流的增多,“石家庄市”这个名字,与今天的社会发展、省会地位和人民需要已不相称,需要改成一个更加响亮、能承载省会文明和人文素养且耐人寻味的名字。
  联想到近几年社会上流行的什么单位搬迁要请风水先生,生个小孩要找个风水先生给起一个好名字的风气,不仅要问,难道好名字真得很重要吗?
  也许一些人会拿出一大堆的理由来说明名字的重要性。我倒想问问,中国大陆目前叫“建华”名字的人数据说上万人或者更多,难不成他们的命运都一样?世界上叫“华盛顿”的人海了去了,难道他们都应该做美国的总统,那样的话,美国的大选不成了大选“华盛顿”了吗?石家庄南郊一个叫“娄底”的村镇,难道他也想和湖南的娄底市平起平坐吗?
  说到底,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只不过是好听不好听而已,本身并没有什么好恶,更不会出现什么地位不相称!如果非要把地位和名字高的相称一点的话,就应该好好干,把自身的内涵丰富一点,努力宣传自己。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把精力浪费在一个好名字上,不去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增强自己的才干、单位的竞争力、城市的综合实力,或者说国家和民族的国力和民族精神,那么即使有一个好名字,也难说有什么好前途。
  所以我说,石家庄,这个名字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阻止你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