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发展生态农业,逼出来的好主意(原创)  

2007-09-08 22:13:46|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在新华网上看到一条消息:河北承德打造五大农业基地发展生态型现代农业,乍一看很吃惊,承德历来的落后地区怎么这次走到前边去了,仔细一读,发现新闻中很多地方提到了北京的单位企业参与。比如:重点围绕畜牧养殖、北京“龙头”企业产品链等方面,建设果品加工和肉食品两大园区,加快京承农产业对接;与北京多家农业科研机构的协作,努力构建产学研互动机制;建设集高效农业、观光农业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草原观光休闲基地,与北京的现代农业“走廊”进行对接。
  回想起北京近年来沙尘天气逐渐减少,估计多少也和张承地区的生态农业有关系。北京人这次大公无私的帮助承德人,其实大半也是为自己,一句话,承德发展生态农业,就能更好的保护水源,更好的保护空气,让北京的环境更好。
  细想起来,张承地区一直为北京的环境默默地做贡献,也失去了很多的发展机会,这次京承合作发展生态农业,算是找对了路子。比如承德建立生态屏障与水源涵养基地就是北京大大的受益。而且,发展生态农业,可以让北京人吃到更多的绿色蔬菜、肉、奶、食用菌等(报道说以上等8种绿色农产品2010年商品量将达到1200万吨,产品全部实现无公害、绿色、优质、安全)。
  如果说这个主意是想出来的,倒不如说是逼出来的。这本来就是一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事情。如果两地都能坚持这个好主意的话,将来的发展一定前景不错,相反,如果承德一味的推崇GDP指标,北京只想着自己的小天地,那么,北京的风沙将会一年比一年更大,没有了张承地区的森林,那个沙尘暴最后可能会把半个北京城给埋在地底下,这不是危言耸听。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