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写在上海特奥会前的教师节   

2007-09-10 22:03:38|  分类: 文化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日,上海特奥会就要开幕了,特奥会的概念是什么呢,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如果提起那个“指挥家”周周来,恐怕特奥会在我们的心目中就有了一个鲜明的印象出来。
  是的,像周周那样的人参加的运动会就是特奥会。像周周那样的人们能够参加运动会,能够进行体育比赛,恐怕我们很多人都会心存疑问。回答是肯定的,他们的成长之路是什么样子的,这里我有一篇报道河北省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文章,在教师节之际,谨向这些伟大而善良的老师们表示敬意!也向我的一位网友,生活在这些孩子们中间并正在为特奥会努力工作的网友。
    ■“不放弃每一个学生”
    在盲部初中部有一个班,盲生孙乐是这个班唯一的一名学生,各科老师都要在独属于她的那间教室里轮流为她单独授课,而且从不间断。老师们说,“我们不能放弃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学校多学一些,他们走上社会就会少受一些苦。”老师们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倾注着同样的感情和心血。
    ■孩子进步教师快乐
    在培智(智障)部,由于大部分学生都是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学生们的生理缺陷决定了他们比正常学生获取知识困难得多。为了让这些孩子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能识字写字,老师们可谓绞尽了脑汁。同时,老师们为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而欣慰,每一位老师最大的愿望便是让自己的学生“学会生存,融入社会”。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肖鹏老师从小因先天性白内障而视力低下,小学毕业后就上了盲校,老师的影响使他从小便对特教职业产生了深厚感情,他立志要以自己所学教育学生掌握一技之长,改变盲孩子们的一生。如今,肖鹏已经成了特教学校的骨干教师,不仅执教按摩课,还教学生们音乐,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兴趣,让孩子们在音乐中体验生活的美好。在他的影响下,秦皇岛市特教学校的不少学生都梦想着以后能像自己的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成为一名光荣的特教老师。
    在这些残疾孩子的眼中,老师就是他们的世界。正是这些可敬的特教老师,给了这群特殊孩子们应有的快乐。孩子们尽管大都不会用语言表达他们的祝福,但他们的心中无不流动着人间至纯的感情:谢谢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

  我想我也借此感谢那些教过我、给我知识的每一个老师致敬。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