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原创]农民工,你在农村也许会更好!  

2007-08-06 17:17:07|  分类: 社会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民工这个名词,大概只有中国有,因为在现有户籍管理条件下,户口在农村,无论你到那里做工、也无论你做什么工种,你永远都是农民工。所以,既然你是农民,就应该安心的做好你的农民。
  做农民有什么不好,干吗非要到城里去?
  最近,有报道说河北省衡水市一个地方,正在努力培植新型农民,他们从参加过培训的农民中挑选了3000名有一定科技素质,接受能力和致富愿望较强,从事种养、加工、营销的农民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为他们重点讲授农业生态种养、无公害栽培、标准化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技术,并定期发放技术辅导。报道中还提到该地瓦莲蓬村人称“蚂蚁王”的张西平,不但掌握了一套科学养殖蚂蚁的技术,而且很有经济头脑,他除在自己的家里养蚂蚁外,还当起经纪人,牵线搭桥为外地客商组织货源。这样,每年他养蚂蚁再加上中介费,一年可赚3万多元。
  这篇报道中有集体也有个例,其中的道理也很明显:农民大有可为,农村遍地是金!
  农民你干嘛不好好当你的农民,非要到城里低三下四的给人家当农民工,还整天的为了工资跟老板打架!
  我以为,农村和农业(包括泛农业)确实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比如现在的猪肉涨价,年初的粮食涨价,甚至是季节性的蔬菜涨价,为什么挣到钱的人是少数?因为农民需要提高,可是我们再看看那些农民工,绝大多数是青壮年,知识层次在农村也是一流的,他们到城里去干什么了,有几个学到了技术,又有几个学到了真本事?
  俗话说:以己之长,克人之短。干什么都一样,都要利用自己的长处。你是农民,你的长处就是熟悉农村,也就是利用农作物发家致富。简单一些的,提高作物单产;稍稍用点心,可以搞一些农作物欲养殖业的结合;在复杂一些,搞农产品加工,慢慢的也就工业化了。何必非要通过农民工的形式达到自己的工业化目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