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网络就是万金油,谁抹都管用(原创)  

2007-07-01 23:05:48|  分类: 文化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来网上盛炒了很多事情,从年初的特殊利益集团、晒工资,到三月的重庆钉子户,近日又有山西黑砖窑,很多话题在网上属于短炒;至于中日关系、台海关系者都是永久的话题,什么时候都会在网上热炒。

炒归炒,热归热,总有得利出名的人,可以说沾尽了网络的光。木子美、天仙妹妹、芙蓉姐姐,简直是炒一个红一个。

但对某些ZF部门来说,网络件事就是恶魔,总是有一些的内幕被曝光,总是有一些看似合理确有不合理的现象被细心的网民发现,有的甚至拿来供网友们开心,于是很多宣传部门提起网络来都会摇头,就像瘟疫一样唯恐避之不及。

其实网络本来就是万金油,谁抹上去都会发光。只不过是有的人抹上发红光,有的人抹上发黄光,有的人抹上发紫光,有的人抹上甚至能发出黑色的光芒来。

前段时间听说我们河北省在搞一个“河北网上行”的网络宣传,于是从网上搜来看看,一搜还真不少,这个“河北网上行”已经是第五届了。尽管作为河北人,自我感觉对于河北知道的应该不少,人文地理不在话下,但是看了网上的河北,才知道自己落伍了。

搞这个“河北网上行”相信下了不少功夫,很多地方确实能够给人们很多知识,尤其是河北近几年的变化,通过网络可以用图片、视频得很直观的形式表现出来,这就是网络的优势,简直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通过网络这个万金油一抹,河北的宣传活动就显得有声有色了。

网易的博客里流量很大的一个叫做“带头大哥”,把全国的股民忽悠的晕头转向,万众一心去炒股;我倒不是说人家“带头大哥”不好,人家有效利用这个网络万金油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东西,这本无可厚非,但是有一点不客气地说,他也借用了网络这个万金油。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宣传,但是传统的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和网络比起来,其劣势显而易见,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的急剧增长,网络这个万金油的作用会越来越大。这也是大家重视网络的初衷。

网络确实是万金油,谁抹都能发光,但是怎么样让网络多发些好的光芒呢?网上警察只会吸光,让网络上的黄赌毒少一些,有时候甚至把好的光芒也会吸走;让网络变得更加五彩缤纷起来的办法只有一个,大家都用这个万金油办正事,给好东西抹上,让那些给ZF提意见、建议的事情涂上白光,给领导指指路;让那些宣扬社会正气的事情涂上金光,用善良教育社会;让那些融有教育、传播文化的东西涂上鲜艳的彩光,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学习。

只有这样,我们的网络才会光彩夺目,才会绚丽灿烂。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