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肚大乃容

我以我心献轩辕

 
 
 

日志

 
 

从世界能源危机谈南堡油田开发(原创)  

2007-05-14 17:23:34|  分类: 国是论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能源危机的说法已经喊了很长时间了,但是汽车天天增加,耗油的机器也与日俱增。石油、煤炭甚至是水,都很让人头疼。
  尤其是中国发展迅猛,但是能源消耗一直为世界发达国家所指责,以至于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出门谈起能源,总显得矮人一头,见了人家总要好好解释一番。我们这一点必须承认,我们对能源的利用率的确差很多。人家说得对!
  现在发现了大油田,我们高兴,我们兴奋,总理高兴得五一长假跑到唐山石油工人中间去了。说实话,唐山的大油田发现了,我们应该兴奋,应该高兴,也应该庆贺。但是,反过来,怎么用好这个老天爷赐给我们的礼物,却应该使我们更要上心的。
  在河北发现这个大油田的过程中,河北人或者说中国的石油人,利用科技创新,精细勘探告别“有油无田”;利用体制创新,开展新时代的“大会战”,团结起来发现了这个大油田;利用管理创新,少花钱、多采油(以上全是媒体公开报道)。
  但是,从我本人的看法时还缺少一条,就是全国人民起动脑,怎样用好每一两原油!
  美国人这些年把自己的油田藏起来,花美元买人家的原油;中国人建了一个原油战略存储,让世界上的原油翻了番。这一次我们发现了大油田,国际油价为什么反应慢,甚至没什么反应呢?
  因为人家知道,照原来的做法,这个油田几年会被中国人糟蹋干净,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不说别的,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确实很高,在芝加哥的粮食期货大厅,看到黄种人保险粮价是涨停板,在世界石油市场上,我们建战略储备库的消息出来,原油就麻溜得往上窜。
  所以,南堡油田的开发远比发现重要,怎么开发,恐怕还得费些脑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